叫我方方就可以了
混邪)叶左,主页产出见属性
凹三:meiyoumeimeitou

叶翔同居段子⑤

*我流叶修的同居生活
 两个废宅做家务总是充满成就感
 ooc

家里大扫除的时候,叶修不想让家政在家里做,总觉得不自在,而懒得要死的小年轻孙翔趴在沙发上埋怨:“那你自己做喽!”
 叶修想把孙翔哄起来一起打扫卫生,孙翔就耍赖,不听话地捣乱起来,软在沙发上不动如山。留下叶修面对一百平的房子不住叹气不知道从何下手。
 他先打算清一下天花板上的一些灰尘或是蜘蛛结的网。虽然平时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但半年没做大扫除,还是积了不少灰尘。
 家里的扫地机器人在地上疯狂日拖鞋,地板上落得满是灰,叶修还踩在桌子上举着扫帚危险作业。
 孙翔本来想偷懒耍赖不做卫生,看着叶修这闷不吭声乱来惊得瞪大眼睛,想开口提醒注意安全,又觉得自己在沙发上瘫着瞎指挥叶修辛辛苦苦扫除,极不好意思,便闭着嘴巴昧着良心低头看手机。
 不过他心实在柔软,充满罪恶感,一秒不到就要抬头看一下叶修,躲躲闪闪地还怕叶修看到笑话他,哪儿想叶修一个眼神都不给,皱着眉头仔仔细细注视着有灰尘的墙角,举着扫把伸长手臂艰难地刮掉细细的蛛丝。
 孙翔心脏提到嗓子眼,手机上半个字都看不进去,手搭在扶手上,想站起来又想到自己拒绝叶修打扫的娇纵样子,怕被叶修笑话,如坐针毡在沙发上磨蹭着裤子。

再注视叶修时,突然瞧见叶修一个趔趄,身体猛地一颤,好似要站不稳当从桌子上摔下来了!吓得孙翔一下子弹跳起来。
 随着叶修上身轻晃,扫把脱手掉在地上,发出巨响。好在叶修及时稳住了身体,没回过神地眨了眨眼睛,拍了拍受到惊吓的心,认命地爬下桌子捡起清扫工具。

孙翔也跟着吓得不轻,气呼呼地骂他:“吓死我了!”
 他吓得发怒的样子让叶修失笑,叹了口气没功夫安慰这小孩,又爬上桌子,这次更慢更小心翼翼地扫起了灯罩。

孙翔嘴巴紧闭着,心里却还有半句话一直想说,拉不下脸,在喉咙打转一直咽不下去,烧得他焦灼不安,握着手机备受打击极了的样子。
 叶修看孙翔心不在焉的样子,摸了把额头,想着怎么给莫名其妙发脾气的同居人顺顺毛。

“孙翔,你去书房待着吧,客厅灰尘大。”

孙翔瞪大眼睛,眼睛湿漉漉地一言不吭跑进书房,大力甩上门,瞧着像生气,实则背影像逃跑。
 叶修慢吞吞地清理完天花板,从扫地机器人口中拯救自己的拖鞋,看着小机器圆盘勤劳地扫着地板上的灰,坐在椅子上歇了口气,抽空看着书房的门,没什么动静。

这可让他浑身不习惯,这时他有些想听着小朋友咋咋呼呼地和他闹。

过了一会儿叶修又站起身,用清理地板的拖布沾湿将地板拖得水灵灵的,再用干拖布连忙拖干爽。
 要知道这木地板泡水可是要泡坏的,浸水地板鼓起一个个小丘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之前孙翔洗衣机使用失误,污水流了一地,把附近的木地板波及到,小懒虫也不知道用拖布拖干,就这么放着,结果地板泡坏了,可把叶修给气得。

可是孙翔还会耍无赖啊,撅着挂油壶的嘴和叶修还赌气了,倒打一耙的手段别提多熟练。叶修对敌经验丰富,面对火力强大的孙翔不敢正面交锋,这件事也就暗里揭过。

拖干地板,叶修又为地板打了一遍蜡,站在小角落瞧着干干净净反光的地板别提多有成就感了。
 一时不注意,扫地机器人又傻乎乎地撞起门来,叶修一看,还是书房的门,心里咯噔一下。

过了一会儿孙翔打开门,还蛮期待叶修来哄他的,端着脸酝酿着一肚子话,结果发现门外没人,只有扫地机器人在热情地撞门。他一下子脸就垮下来,耳朵烧红,很受伤地又对上站在角落挽着袖子拿着拖布一脸家庭煮夫模样的叶修的眼神。
 “我……”孙翔嘴又开始挂油壶了,瞧着可不委屈嘛。

叶修心软成一滩,脱了鞋赤着脚走过去,要哄他。
 孙翔可不就是被他这个样婶儿宠坏的嘛。

“我把书房整理了。”

孙翔就像第一次做家务的幼儿园小朋友,别扭着邀功,眼睛盯着叶修的脚趾,脸可见慢慢变红。
 叶修扫了一眼书房,瞧着那桌子上自己的烟灰缸干干净净,文件和电脑摆放整齐,夹着他俩合照的相框也漂漂亮亮的摆放在恰好地方,真心地夸孙翔道:
 “整理得棒,真乖。”
 他摸了摸孙翔的头发,想亲亲孙翔憋着高兴的傻脸。孙翔低下头闭上眼睛,睫毛精的睫毛小扇子一样颤着。两人的唇越靠越近……

突然,叶修感觉到自己脚被什么东西不停撞着,吓了一跳和孙翔拉开距离连忙低头看——
 扫地机器人又在敬职敬责地日他的拖鞋。

“靠。”

孙翔瞪着叶修又瞪着破坏气氛的家伙,恼羞地推开叶修当做一切没发生过,坐在沙发上没骨头似的,埋头继续捣鼓他的手机。

他吹着穿过窗户的风,悄悄吹散他脸上的热气。

评论(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事不妙的小方 | Powered by LOFTER